文刃囡

【浩三】斗罗大陆参与观察报告7

魔改预警

OOC预警


关键词:兔子


学院大门虽气派,但校内建筑确实不多。如老杰克所说,魂师数量稀少,诺丁城的魂师更少,因此,这唯一的一栋宿舍楼就非常好找了。


唐三和霍雨浩刚走到属于工读生的七舍门前,就听见一阵喧闹声,中间还夹杂些“厉害”,“老大”的起哄声。


“这…”看到门没关,唐三上前敲了敲,扬声道:“这里是七舍吗?”


霍雨浩探头看了一眼,“三哥,好像是在打架。”


唐三的声音被宿舍内的吵闹声完全掩盖,他和霍雨浩对视一眼,直接推开了门。


一个人影迎面扑来,唐三和霍雨浩灵敏地躲过。定睛一看,这个被甩出来的竟是个高壮的男孩,而把他摔出几米远的人,正叉腰看着唐三和霍雨浩。


小姑娘看起来和唐三霍雨浩差不多年纪,俏丽的小脸白里透红,黑色长发梳成一个蝎子辫,眼中兴奋的光芒还没有熄灭。


七舍作为工读生宿舍,环境自然不怎么好,面积狭小,床具陈旧,几十张床挤挤挨挨地摆在地上,腐朽甚至断裂缺失的床板裸露在外,只最里面的十几张床上铺着陈旧的被褥。


“你们也是七舍的吗?”小舞眼光挑剔地审视自己的未来小弟,“要不要和我比试?”


“呃……比试?”唐三重生后带着往世记忆,自觉是个三十好几的大人,和几岁的小女孩切磋,实在是下不了手。


霍雨浩倒是比较好奇,自他参悟武魂觉醒铭文,就同时产生了对魂力流动回路的好奇,不过他和唐三都修习玄天功,魂力的回路一样,刚刚惊鸿一瞥,小舞将王圣摔出的动作实在巧妙,他研究的心思也活泛起来。


“为什么要和你比试?”霍雨浩往前站了站。


嗯……小舞一指王圣,“你来说。”


刚爬起来的王圣向唐三解释道:“这是我们七舍的规矩,要选一个最厉害的人当舍长,也就是我们的老大。刚刚小舞打赢了我,她现在就是老大了。”


“好,那我先来比试,怎么样?”霍雨浩把行李放在地上,跃跃欲试。


唐三当然对霍雨浩很有信心,于是只带着行李后退几步,为他留出空间。宿舍其他人虽面面相觑,看样子不太看得上霍雨浩和唐三两个细皮嫩肉的,但有王圣前车之鉴,也纷纷后退,让出位置。


小舞虽然刚当上老大,但很有些唯我独尊的霸气,“好啊,就你先来吧。我是小舞,武魂兔子,你呢?”


“霍雨浩,武魂灵眸。”


双方对峙,一时都没有主动出击。霍雨浩天赋更多在精神力层面,所以只摆好架势,等待小舞出手。


在对战上,小舞似乎更加娴熟老道,出手果断,瞬间就到了霍雨浩面前,右腿屈膝而起,脚尖向着霍雨浩下巴踢去。霍雨浩精神集中,早有防备,只轻轻向左一侧,便躲过了。


同时,霍雨浩一掌拍向小舞肩头,左腿伸出,想要将她绊倒。小舞重心被破坏,身体向后,上踢的的腿竟强行收势,身体猛然向下一沉,纤细白瘦的的腿就牢牢箍住了霍雨浩的腰。


霍雨浩一掌落空,立即做出了反应,认准小舞腿上经脉就要狠狠敲下,但他失了先机,小舞双手已经触地,身体以惊人的柔韧弓起,将霍雨浩摔了出去。


两人交手非常迅速,七舍众人都看的聚精会神。霍雨浩及时调整姿势落地,才后知后觉地有些腼腆,但他还是大方承认,“小舞,你赢了。”他所会的武技都是唐三传授的,在切磋中往往占不到上风,没想到今天又被一个一样大的女孩子打败了。不过,他知道自己欠缺的还是经验和更多的锻炼……我必须要再加把劲了。“可以问一下,你刚才用的是武技吗?”


小舞笑吟吟地道:“我这个叫柔技。对身体的柔韧性要求很高。”


唐三点点头,原来如此,刚才这女孩的姿势一般人可摆不出出来。雨浩刚刚的反应很快,也比较理智,可以算得上是进步神速。因为,霍雨浩开始跟他学习也不过两年而已。


唐三有心想亲身上阵感受一下柔技,但没必要太着急,毕竟这是决定七舍舍长的比试,他对当老大无意,所以主动站出来说:“我认输。”


小舞倒也没有一定要和唐三比试,刚刚她连败两人,动作利落,周围的人都有点惧怕。她也不怎么在乎的样子,立刻就摆出了大姐大的姿态,神气地一指王圣道:“小老虎,你来跟新来的两个小弟介绍一下学校的情况吧。”


“小老虎”,也就是王圣任劳任怨地给唐三和霍雨浩选了两张状况好一点的床铺安置被褥,然后为他们解释了一下工读生的大致工作,课程安排和一些生活上的知识。


自此,唐三和霍雨浩算是在学院真正安顿下来了。没想到的是,小舞竟然没有带被褥,七舍其他人的她嫌弃太过陈旧,被一群男孩子糟蹋的不成样子,最终霍雨浩还是把霍云儿多准备的一套床铺送给了小舞,算是满足了妈妈要“友爱同学”的嘱咐。而唐三自然是和他共用一套,两人时不时就到对方家里留宿,一起睡都快成了习惯,这会儿也不会不适应。






评论(4)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